【喻叶】伤心午觉综合征


短打,题目来源自某知名病症(……)



  今天的训练结束的很早,距离晚饭时间还有一阵子,喻文州活动着有些僵硬的肩颈走出训练室,想着先回房间休息一会。

  刷了房卡,昏暗的室内令他惊讶:他们叶领队下午不是要在房间里看回放吗,怎么不开灯呢。

  窗帘半遮半掩,落日余晖已尽,光线微弱的安静空间有种说不出的寂寥。叶修坐在他的床上,被子像皱巴巴的茶叶一样搅在一起,几根头发也翘着,让整幅画面看上去没那么死板。

  叶修盯着虚空中的某一点在看,神情恍惚,不是一个适合被打扰的状态。是环境滤镜的关系吗,喻文州居然从他的脸上察觉到了一丝少见的……脆弱?

  “回来了?”

  动了动,叶修把身体朝向喻文州。他刚睡醒的时候眼睛上方会多出几道褶,像双眼皮似的,气势就没了半截。背后投进的一点光勾勒出他身体的轮廓,来苏黎世这些天他也难得的跟着锻炼了几次,手臂上有了点肌肉的形状,不太明显,只觉得柔软。

  他没换睡衣,穿的是平时那套半截袖和短裤,白皙的手指此刻看起来是蜜色的,它们随意地搭在床边,可没有哪家手指饼干能做到这么美味。

  “刚睡过午觉?睡得可够久的啊。”

  喻文州放轻脚步靠近他,把自己的影子带过去。确认叶修没有抗拒他的意思后,他把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。那儿温度偏高,让他皮肤发麻。

  “做噩梦了吗?”他问道,叶修摇摇头,似乎找回了些许清明。他说梦应该是做了几个的,都挺普通的,醒了后也就忘干净了。只是睁开眼的一瞬间……

  他停顿了几秒,大概是在总结语言。

  “那一瞬间,身体、衣服和被子都被汗水和热量黏在一起,前所未有的沉重。周围很暗,一点儿声音都没有,心慌难以控制,这种突然的情绪低落也没法控制,只能等它过去。”

  “我也有过这种感觉。”喻文州拍了拍他,比起安抚,更像是随意的一个动作。

  “我还记得初中的某天,我躺在地毯上一觉睡到傍晚。醒来后屋子里都是黑的,我起来开灯,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走,家里一个人都没有,当时真的有种世界上只有自己的孤独感。”他笑笑。“那时总是想很多。”

  “你现在也想的不少。”叶修白他一眼。“我现在算是缓过来了,你这手虽然速度不行,倒挺让人安心的。”

  “为领队排忧解难是我的责任。”

  喻文州后退一步,笑得很有风度。

  “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,一个拥抱可能更管用。”

  这家伙……叶修打量着喻文州的两条手臂,心里嘀咕着编排了两句,才换上一副冷漠神情,忍着不笑。

  “没有下次了,我再也不睡到这个时间了。”

  他顿了顿,朝喻文州勾勾手指。

  “所以想抱的话,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,喻、队、长?”


END.


连着三次把队长打成对象,救命啊。

 

 

评论(14)
热度(25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