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叶】爱情饮者

今天的第二更,比第一更短了一倍呢,第三更还会是这个的二分之一哦(自首)




  喻文州掌心微痒,叶修的睫毛仿佛彗星的尾巴扫过他,他的灵魂短暂的爆炸了一次,形销骨散,遍地残渣。他把自己安静地拼合回去,手掌上移,去探叶修额头的温度。


  “体温计在哪儿,前辈?”他确信叶修发烧了,便感谢这份谨慎并不多余。借着同一小区的便利来查看难得早退的前辈的情况,这本是朋友之间才能做的事吧。


  叶修头晕极了,他清楚他正躺在床上,可身体却一半轻一半重,翻个身都要调动莫大的意志力。说真的,刚才去给喻文州开门,已经是他所能做到的最激烈的运动了。


  体温计在哪儿?他思考着这个难题。喻文州的手还在他的额头上停留,很凉,他不禁蹭了蹭,喻文州却收回去了。


  别啊……叶修感觉自己烧得更厉害了,他又不是赶他走,不过刚才那下跟摇头似乎没什么区别。


  “我家没有体温计。”


  沉思片刻,叶修从喉咙深处挤出一句。是了,长大成人后他还没发过烧呢,就算感冒了也是几片药解决。家中常备小医药箱?哪有那种东西。


  他听到喻文州叹了口气,很轻很轻地,却不像无奈。一向沉稳的后辈查询了附近药店的电话,然后要了体温计以及几种常见的退烧药,接下来等待它们送来就好。


  其实喻文州也没几次发烧的经历,但他至少有常识:多喝热水总是没错。刚才他烧的热水已经开了,他走到厨房,好几个杯子散乱在桌上。他放大音量问:前辈,用哪个杯子啊?


  “随便哪个……反正我一个人住,都是我的。”叶修虚弱道,也不知道喻文州能不能听清。


  好在喻文州没有选择恐惧症,否则水放凉了他也选不出用哪个。他挑了一个有把手的杯子,材质无法判断,不是常见的玻璃、陶瓷或是塑料。容量不算大,取用很方便。


  他托着叶修的腰把他扶起来,怕躺着喝水把他呛到。举着杯的手高度正合适,叶修便就着喝了一口。


  “咳咳……”他还是呛到了,这不是水太热的错。液体滑过喉咙,进入胃的一瞬间,他心口如同火烧,比烈酒还让他吃不消。


  怎么回事,怎么会是这种效果?他心中疑惑,却不能让喻文州看出。压抑着凶猛的灼烧感,他小口小口地吞咽,像个刚学会喝水的小孩子。


  而最开始的不适过去,那味道又变得美妙起来,身体暖洋洋的,舌下的津液涌出一丝甜味——荔枝一样清甜。


  喻文州还在看着他……叶修眯着眼想:要不要把这个秘密告诉他?都说拥有共同的秘密是增进感情的第一步,在喜欢喻文州这件事上他的思想远超过行动,是时候做个行动上的巨人了。


  喻文州还是个实习生时叶修就知道他的名字,当时还是魏琛找他抱怨,说他们部门怎么招了这么个小孩,也就面试时看着不错。好像和谁都有点儿距离,让他干活却又听话,休息时自己拿个小本子在那儿写写画画,也不知道忙活什么呢。


  叶修跟他开玩笑:话不能说太早啊,指不定日后打你脸呢!魏琛哼了一声:要不咱们打个赌,看看这小子将来到底能不能有出息。


  可应可不应的事儿,叶修偏偏应了。那时候他还没见过喻文州,对他的印象也只停留在名字读音上——他连怎么写都不确定。


  怀揣着梦想进他们公司的小青年每年都有一大把,最后能留下的不过寥寥。叶修关照年轻人,却也只对自己手底下的上心。至于为何在喻文州这儿破了例,他也说不上来。他了解的不过是一个魏琛口中的形象,还是夹带着个人偏见的。可人做什么事也不是非要把理由列举一二,权当一时心血来潮吧。


  喻文州当上人事部主管那天带着礼物敲他办公室的门,走个形式而已,叶修却能看出他是用了心的。他交代几句工作上的事,喻文州就掏出小本本记。


  上午开过会,喻文州正装未脱,只是黑色的领带松了几分。他目光专注,后背挺直,不知用的什么钢笔,海蓝的笔身,心形的笔尖,一下就扎进他心里。


  他想起魏琛那天和他打的赌,他终是赢了魏琛一顿饭。既然现在已经不和那家伙在一个城市了,这赌约也就有了无限搁置的意思。他本来也不差这一顿饭,可是喻文州……


  喻文州啊。


  “知道吗文州?”叶修换了个说法,示意工作的话题已经结束了。“你们魏老大曾经和我打了个赌。”


  “打赌?”喻文州迷茫道,不知话题怎么转的这么突然。


  “赌你能否有机会戴上这个。”叶修指了指他胸前的工作牌。“结果是我赢了,我还得谢谢你啊。”


  “经理说笑了。”喻文州低头道。


  “咱们两个单独见面时就不用这么见外了吧?”叶修敲了敲桌子。“我看过你的简历,都是A大毕业的,以后叫我前辈就行。”


  不等喻文州回答,他继续说:“今晚有空吗?”


  “有空……”喻文州合上笔盖,声音控制得很小。


  “那就好,下班等我。替老魏把他欠我的那顿饭还了。”


  叶修大手一挥,身子也转回办公桌前,事情就这样决定下来了。喻文州的心也随着转椅静不下来,请经理吃饭的机会挺多人抢破了头都得不到,毕竟这是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主。可为什么是他呢?


  对话节奏很快,他只是顺着答应,离开办公室时差点收不住关门的力气。


  叶修当然是不记得他的。几年前是魏琛面试他,提的前几个问题都很简单,最后一个却偏门了些。喻文州坐在皮面椅子上,后背有冷汗涌出。就在这时一个男人推门进来,他听见面试官吃惊地喊:叶修,你怎么来了!


  男人应该也是公司的高管,魏琛和他很熟的样子,两人互喷了几句又哈哈笑了起来。叶修笑完就把话题拐到喻文州身上,说不好意思打扰你们面试啦。


  你可真是……连个门都不敲!魏琛责备他。我看这孩子不错,要是因为你这一折腾人家不来了,看我不把你打成球的!


  在这段额外的时间里喻文州已经想到了问题的答案,他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,脸上的微笑自然友好。叶修便打趣道:这年头不浮躁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,老魏你不要我可抢走了啊。魏琛大喊:滚滚滚!终于把他轰出了屋子。


  他当然知道叶修和他是校友,那之后他就一点一点的收集叶修的信息,于情不于理。对一个人感兴趣的契机就是如此奇妙,过程又吸引着他继续下去,比游戏清体力还要坚持,甚至更加上瘾。叶修就像一张巨大的地图,无论他怎样探索,都不会有系统跳出来警告他:您已经走到头啦!


  喻文州还是比其他人了解叶修一些的,至少他知道他不会开车。那天下班后叶修坐在副驾驶指点江山,喻文州用的毛绒垫子和车载香水他都喜欢。他还很手欠地把音响打开了,播到一半的音乐得以继续:嗯,英语歌,不错,还听得懂几句,像是love之类的。


  喻文州觉得不自在,切了广播来听。主持人念了听众来信后多愁善感道: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。他深以为然,叶修却扯了安全带凑过去和他说:孤岛怎么了,看看周围吧,至少还有大海环抱。


  红灯,喻文州刹车。他打开车窗,眼睛看着窗外,声音却向内飘:说的也是。


  从那之后他们除了上下级关系,又多了一层前辈与后辈间的饭友关系。得知叶修经常用泡面对付晚餐后,喻文州就把自己这些年对城内美食的了解贡献出来,一家一家带他去尝。吃饱喝足后喻文州半开玩笑地和他说:这个月的工资几乎都花前辈身上了。叶修就厚着脸皮接:肥水不流外人田嘛。


  喻文州多好啊,要是再有些逾矩的举动就更好了。只可惜叶修在他眼睛里看不到一点跳动的小火苗,比起喻文州藏的太好的可能,他更倾向于相信对方根本就没那个意思。


  可刚才那杯水又让他起了怀疑——这太超过了。如此强烈又复杂,比烟辛辣,也比烟甜美。还有什么感情能达到如此地步?喻文州该不会是恨他入骨吧。


  “文州,我和你说个秘密吧。”


  叶修靠在床头的垫子上,神情严肃,手指摩挲着杯子的边沿,触感柔和。


  “其实我这个杯子,不是一般的杯子。”


  喻文州觉得他大概是烧糊涂了,不然为什么要郑重其事地谈论一个杯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个杯子要被裁员了呢。但是叶修愿意和他分享秘密,无论大小,他都乐意接受。龙从它的财宝山上随便拿出一件,都是价值连城的。


  “前几年的一个晚上,我从一家网吧门口经过。我还记得那是冬天,我穿的少了,忍不住发抖,两只手都插在口袋里,手指尖儿却还是冰的。”


  “就在那时一个女生从街角走过来,每只胳膊上都挂着个塞得满满当当的塑料袋,我看她实在辛苦,就去帮了一把。原来她们网吧要改成网咖形式了,那时候网购还不像现在这么火,她去买杯子,却难以决定款式,干脆买了一堆回来。她说要谢我帮她的忙,从商场走回来二十分钟的路,我是唯一一个停下来帮她的。天冷嘛,她也理解,可是还是很难过。”


  “所以她送了你这个杯子?”喻文州猜测,并且他猜对了。


  “她挑的都挺好看的,让我自己拿一个带走。我也没犯难,直接就指了这个。不知道你刚刚有没有相同的感觉,这杯子看起来没什么特别,可就是有种莫名的吸引力。拿在手里也不重,后来我知道了它的容量约等于三分之一瓶可乐,也发现了它的另一项功能。”


  “我把这个杯子带到公司去,用它喝水。有次不小心摔了也没碎,看来是个命大的小家伙。而接下来就出了问题,一次沐橙帮我倒水——你知道沐橙吧?那就好。我接过杯子喝了一口,奇了怪了,公司的水什么时候这么甜了?”


  “我又自己倒了一杯,喝起来却和平时没什么区别,便当错觉处理了。可下次沐橙再帮我倒水时,还是甜的,这就不能当做无事发生了,对吧?”


  叶修朝他的好听众眨眨眼,知道对方心里已经有了推测。


  “等刘皓调到我手底下后,每天都跟我无事献殷勤,见我杯子空了,就非要给我倒水。我一喝,真是绝了,又辣又苦,我宁愿喝中药下去。我几次三番和他说不用了,让他把心思放在工作上,他就是不听,拿精神毒药来折磨我。我只好当着他的面把水倒进盆栽里,他当时的表情简直一言难尽。”


  所以后来他和刘皓他们弄得那么僵的背后,还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啊……喻文州不知何时已经相信了叶修的话,怎么说呢,这毕竟是叶修说出来的话。


  “之后来了个叫邱非的小孩儿,你应该也见过,挺踏实肯干的。一次教训完他后,我看见桌子上摆了一杯咖啡——也只有他这个新来的不知道我不喝咖啡的事了。我尝了一口,这还是咖啡吗,都快赶上牛奶了。还真别说,味道我还蛮喜欢的。”


  “从那以后我就把杯子拿回家了,我可没心思搞饮料自助。而且只有我能喝出不同的味道,说出去怕是也没人信。”


  叶修打了个哈欠,笑意盈盈地望着他。


  “但是我知道你信了,所以,回答我吧喻文州。如果你不讨厌我,我就当你是喜欢我了?”


  这还有回答的必要吗?喻文州突然感到了荒谬。原来叶修是喜欢他的,还好叶修是喜欢他的。如果他们中的谁能凭着一时冲动把这件事捅开了,他一定早就买好小医药箱放他床底下,还用得着等药店送来吗?


  问题是谁都不是直愣愣的性子,都等着有把握了再行动。喻文州想:要是今天他没来,或者用了其他的杯子,那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许要拖到……好吧,他已经默认他们会在一起了。


  但他从不觉得谨慎一些有什么错,从小到大都是这么活的。很累吗?还好吧。人爬个五楼就气喘吁吁,鱼的一生还都在游呢,它觉得累吗?生活方式不同而已。他也不过是多受煎熬了会儿,现在叶修把火关了,他还能活。


  他不怪自己没看出来:叶修洒脱时肆意,认真时专心,若想把刻意裁成无意岂不是信手拈来?爱情还是让人盲目吧,叶修不也没发现他的心思吗。


  “我喜欢前辈。”喻文州郑重承诺。“三年保修。”


  “那过了三年呢?”


  “也保修。”


  “售后不错。”叶修哑哑地笑。“你就说包终身服务得了。”


  “我们的目标是让客户得到最好的体验。”喻文州念口号似的。“第一次做销售就把自己卖出去了,希望您不要退款。”


  “待在人事真是委屈你了啊。”叶经理痛心道,“不退了不退了,还有个附加说明要告诉你一下。”


  他一定是被爱情灌醉了,要不怎么干的出这种事呢?他动动手指把喻文州的耳朵指挥到自己嘴边,一个字一个字地往他耳朵眼里吹:


  听说发烧时人的里面特别热,你要不要来试试?



END.




谁能想到会变成这种套路结尾呢,你叶也是知道喻不会对病号太残酷才敢放话的,那就等病好了再残酷吧(。)


当然如果有人愿意替我残酷,我就,我就,为你鼓掌



评论(9)
热度(25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