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叶】投石问路

魔幻现实。





  “第十赛季,总冠军,兴欣战队!”


  叶修看着联盟主席冯宪君向他走来,这是个颁发奖杯的时刻,而冯宪君的手里却空空如也。周围喧闹的人声不知何时也陷入沉寂,柔和的昏暗包裹了他,他的双手疲惫不堪,内心却奇异的宁静。


  老冯,我的奖杯呢?叶修问道。冯宪君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把一颗小石头塞进他手里,让他好好珍惜,毕竟拥有这么多石头的人世界上也就他一个了。投石问路,莫要浪费。


  叶修有些奇怪,冯宪君什么时候搞起神秘主义了。但此刻阳光有些明媚得过分了,所以他来不及问便轻哼一声醒了过来。他首先对梦到冯宪君感到不爽,接着才想揉揉酸涩的眼睛:他昨天睡的太晚了。第一天到苏黎世,他还没有适应好时差。


  这一伸手就发现了问题。明显地,他发现手里多出了什么东西。小小的,硬硬的,左手三颗,右手一颗。他叹了口气,这石头怎么还赖上他了呢。


  房间里只有他自己,他估计同住的喻文州是去吃早饭了,没特意把他吵起来。这倒是行了方便,他可以尽情观察这些来历不明的小东西。


  他不是信不过喻文州,可难道要他说老冯在梦里给了我块石头醒来居然还在吗?实在是荒谬,喻文州怕不是马上就要叫他去医院。


  石头的颜色和质感和路边寻常可见的没什么区别,唯一不同的是每个石头上面都刻着不同的数字。1、2、3和10,叶修知道这些数字代表了什么,如果这真是得到冠军的额外奖励,为什么今天才发放下来?他想不清楚。


  事实上,梦境远比他记得的要长,但他现在脑海里也只剩下冯宪君的最后一句话了。


  投石问路,莫要浪费。


  叶修虽然学历差了些,成语的含义他还是知道的。投石问路,无非是试探的意思,可他不觉得几块石头能试探出什么,他更倾向于指路之意。在人生地不熟的苏黎世,如果多了这么几个导航,一定方便不少。


  猜想急需验证。叶修洗漱片刻,又换了套宽松的衣服,被子随便拽拽便当作铺好了。他拿出第一颗小石头,把其他三颗揣进口袋里,根据就近原则决定先拿喻文州下手。他也是有理由的:就算这石头咚地一声撞到喻文州额头上,喻文州也不会和他生气的。


  叶修不再犹豫,真的和石头说起了话。他说石头啊,你能带我到喻文州那里吗?而石头反应非常灵敏,咕噜噜滚下了地,在门口晃来晃去,仿佛在等着叶修开门把它放出去。叶修也没晾着它,给了它大显身手的机会。


  小石子终于来到走廊上,见叶修没跟上还放慢了速度。叶修跟在它后面一层一层地下楼梯,心想这可真是撞了鬼了,你苏黎世这么灵异的吗。等到石子在餐厅门口停下并消失,叶修冷汗都出来了。一开始他只是抱着玩笑的态度,没成想现实就是那样难以预料。


  是我还在梦里,根本没醒过来吗?叶修推开餐厅的门,里面没多少人,几张桌子都有空位,他却直奔着喻文州身旁去了。喻文州正慢条斯理地咬着面包,看见领队气势汹汹地冲过来,差点噎到——不就是没叫他起来吃早餐嘛,至于这么生气吗?他不过是想让他多睡一会罢了。


  文州。叶修叫了句,把胳膊朝他伸过去。他穿的是件短袖,偏白的皮肤在灯光下更显细腻柔软,又因为刚才的跑动散发了些热意。喻文州不明所以地把手指搭上去,舒适的触感让他不禁用了力气。


  “不是,你这是给我把脉呢?”叶修看着喻文州的动作有些想笑。“说正经的,早上做了个奇怪的梦,总觉得自己还没醒。你快掐我一把,现实里那么多选手还呼唤我光临指导呢。”


  那我可要抢个前排。喻文州笑笑,用指腹夹着叶修一小块细嫩的皮肉,轻轻捏了捏。他角度控制的很好,没让指甲在那光滑的皮肤上留下几个小月牙。叶修嘴里嘀咕着“你抢得到吗”,恰好被走进食堂的黄少天听见了。黄少天把维护队长和找叶修pk两件事混在一起说,过了一会又说起餐厅的伙食来。叶修没走心地听了听,再回头却发现喻文州已经不见了,大概是吃完走人了吧。


  一会儿再碰到喻文州得提醒他才行,叶修想。他的手指有点干燥,如果是忘了带护手霜,他可以把自己多带的另一瓶送给他。





  每一个选手都有自己习惯用的护手霜牌子,喜欢的香味也不尽相同。像常见的薰衣草、洋甘菊和栀子花,黄少天都用过。去年他们蓝雨给一家牛奶味的品牌代了言,厂家送他们的护手霜现在还没用完,导致喻文州和他很长时间以来身上都是不合时宜的奶味。可晚上大家一起开会时,黄少天分明发现他的队长变了味道。


  那味道有点甜,却不张扬,像是某种水果香。黄少天只觉得熟悉,却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闻过。黄少天从来都想到做到,散会后他便拦住喻文州,问他护手霜哪儿买的,他也要抛弃他的奶味了。喻文州却只是轻描淡写:叶神给的。


  黄少天这就想不通了。喻文州又不是没有护手霜,他不是带了好几管旅行装吗?莫非是叶修被抓了什么把柄,现在不得不讨好喻文州?


  想到这儿,黄少天心情很好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,乐呵呵地来了句:队长好样的!喻文州顺势“哦”了一声,他也觉得刚才会议上自己的发言挺不错的。


  他心里更多在意的是明天采访的事,听说要用到随队翻译,于是特意叮嘱叶修少讲两句垃圾话,别为难人家小孩。叶修倒是答应的痛快,保证不辜负组织信任。结果倒好,第二天记者来了,他人却是不见了。


  采访的重点在队长和参赛队员身上,他这个领队的戏份并不是很重,倒是溜得心安理得。他甚至出了宾馆,那几个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就算把旅店翻个底朝天也是找不到人的。


  结果可想而知,他迷路了。


  叶修本来没想走太远,可陌生的景色对他这个常年面对电脑的人来说也是有一定吸引力的,回过神来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哪条街了。


  他本想着能不能碰见个旅游团问问路,可坐树荫底下等了半天也没见着他可爱的同胞们。他认命似的拦了一个外国人询问,毫无疑问,谁也没听懂谁说话。


  他想这可怎么办呢,而办法就躺在他的口袋里。他摸出了那块刻着“2”的石头,小声地说:能带我回旅馆吗?石头却毫无反应。他愣了愣,莫非这石头只能用来寻人?他便又问道:能带我找苏沐橙吗?石头依旧纹丝不动,死气沉沉。


  ……失灵了吗?叶修一瞬间感到不安,同时另一种猜测在他心里成型——这石头该不会也有雏鸟情节吧?因为他第一次找的是喻文州,今后这块石头就只能用到他身上了?这是什么牛逼的定位技术啊。


  叶修顿时想起某广告中的音乐:不管你在哪里一个电话马上就找到你……当即决定给石头取名为小天才。


  小天才二号等了许久,终于等到了叶修说出喻文州三个字。它跳起来,自己动,灵活地穿过往来行人,从不碰壁。叶修有些好笑地跟着它,感觉这家伙像只欢脱的小鸡崽,只是不会叫。他察觉这块石子似乎有点小情绪,他落后也不停下来等他了。


  一路上还算是顺风顺水,叶修又能走出多远呢?只不过一直低着头走路,他的脖子有些酸了,走进宾馆时他还捏着他的后颈肉,给自己简单地放松。


  “叶领队,今天去哪儿了啊?”


  喻文州恰好在前台那儿,他刚送走来采访的一行人,眉宇间透露出一股疲惫,看见叶修回来,又下意识地隐藏了。


  “就是出去转转,辛苦文州了。”叶修挥挥手,慢悠悠地朝着电梯去了。喻文州走在他后面,本来有些担心叶修在外面会迷路,看见人平安回来也就释然了。说的也是,叶修那么大一个人了,难道还照顾不好自己吗?


  听见喻文州问他是不是脖子不舒服,叶修这才发现他又下意识地揉起了那儿。想起颇有性格的小天才二号,叶修就没好气地回他:是啊,疼死了,都怪你。


  无辜躺枪的喻文州就很惨了,给消失的领队打掩护就够他忙了,中途还要安抚因为翻译偏差差点吵起来的孙翔和唐昊。好不容易结束了忙碌的一天,眼前这位大神还不消停。算了,怪他就怪他。喻文州目前情绪稳定,血条还很长。虽然有一部分血是叶修给他打掉的,但给他刷血的也是这个人。现在二人同乘一部电梯,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打量叶修的侧脸:唉,还是那么喜欢他。


  他们领队怎么这么厉害呢,荣耀打得出色,漫不经心时也迷人。逃采访时是叫人生气,可看他一副不舒服的样子,他又忘了谴责他两句,只剩下关心了。喻文州觉得自己状态不太对,赶在电梯开门之前拿开会转移了话题。


  话题转的很成功,叶修的注意力马上被吸引过去,于是孤男寡男在房间里盖着被讨论了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计划,晚餐都忘了吃。还是张新杰卡着时间来敲了门,告诉他们再不下去就连玉米粒儿都没得吃了。


  这事儿自然非同小可——叶修不太喜欢吃玉米粒儿。他告诉张新杰可以退下了,当然不用他说对方也早就撤了。叶修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,他可是用行李箱跨国运了几袋方便面来(桶装的太占体积)。他爬起来去烧热水,念及喻文州被他波及得只能拿叉子戳玉米玩,难得良心发现,分了他一袋鲜虾鱼板面。


  喻文州也不能闲着,他用他的人格魅力去楼下向餐厅借了两个碗上来,又拿纸巾包了两把叉子放在碗里。两人共用一张桌子,吸溜着面条相对无言。


  蓝雨队长吃的要慢一点。他用这把叉子不太顺手,一碗面被他吃出了小心翼翼的试探感。时间还早,到了晚上大家还要再集合一次,他也就没换睡衣,生怕汤汁儿溅到衣服上。叶修就没他那么讲究了,他在吃泡面方面的熟练度也是满级的,没一会儿碗里就只剩些碎屑了。他看了喻文州一眼,喻文州就从善如流地把余下的大半碗也递给他。


  叶修不吝于表扬他:您真是人美心善!喻文州谦让道:不如您不如您。


  对于今天吃了一碗半的事,叶修有自己的解释:运动量太大,给饿着了。如果他有一部手机,他就会发现上面显示的步数不过几千而已。喻文州多少也有猜到。他今天说了一天的话,更多的是喉咙不适,在一旁不停地喝水。


  门就在这时被敲响了,黄少天一进屋就看见这副残酷的画面:资本主义叶修压迫可怜百姓喻文州,一人独占两个碗,既吃面又喝汤。被剥削的底层人民值得捧着玻璃杯一小口一小口地喝,对着泡面施加求而不得的深情眼神。


  老叶真是深不可测,他想。上午还试图用一管护手霜讨好他队长,晚上就玩起“我吃着你看着”的套路。所以等到集合时叶修管随行人员要了喉糖却塞到他队长手里时,黄少天懂了。


  ——根据找规律的原理,今晚队长肯定还要被坑一次!


  所以睡前叶修登录qq时,对黄少天发来的消息直接回了个省略号。谁对喻文州图谋不轨了,他图他什么了?你可是不知道啊剑圣大大,世邀赛期间我只能靠你们队长找到回家的路了。瞧见没有,你们队长洗澡忘了拿毛巾我还要给他送进去,谁伺候谁啊。





  整个训练期间,大家还是有心情打打闹闹的。关了电脑,不仅女孩子们愿意出去逛逛,男性选手们也迈开长腿,仿佛自组了个旅行团,就差每人手里举个小旗了。黄少天认为自己缺个喇叭,其他人认为自己缺团棉花,叶修认为自己应该从这群人里缺席。


  广场的喷泉正在修理,一群工人敲敲打打检查管线。世邀赛中国队成员分两路绕过他们,汇合时却暂时没人发现少了两个人。是了,大家都在向外看,没人向里看。


  叶修在看什么呢?他在看喻文州喂鸽子,准确的说是在看喻文州看别人喂鸽子。喻文州也想喂鸽子吗?但叶修手边只有两包烟,鸽子又不吸烟,所以他心安理得地叼着烟走到喻文州身边,安静地点燃了。


  “喻队呀。”他含糊不清地说,“我发现你这爱好都挺老年的啊。说真的,你那泡脚盆到底从哪儿搞的?”


  “真想知道?”喻文州反问。叶修就笑了,他的确没那么想。他猜的到喻文州是想一个人静静,鸽子总比人让他放松。


  比赛还没正式开打,各国间的选手已经有了接触。昨天D国队就来了五个小伙子,说要和他们切磋一下。人不齐,对方就是想来单挑的。


  这种情况下,同不同意都有利弊。不过既然在赛程上D国处于靠前位置,在保留己方底牌的前提下,试试他们的能力也不是坏事。叶修无疑是个合适的人选,可对方一根筋式的要从喻文州开始挑,叶修看了看喻文州也挺稳的,也就让他去了。


  没有人想到,这五人完全没有隐藏实力的意思,反而是要利用优势的直接暴露来给他们压力。他们选择喻文州也是有意为之,原因无他——他们五个全都是手速型选手。


  他们的节奏控制得循序渐进。到了最后一位,四百多的手速竟然保持了相当之久,这无疑是对喻文州的一种磨耗。在这样的逼迫下他无法使用最擅长的战术,只能看着角色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。


  不过D国队员也没得意太久,下一刻他们就感受到了被周泽楷支配的恐怖。国家队队员也没轮番上阵,上了场的也拿出一副“我不过是四天王中最弱的那个”的架势。


  当然,谁还不是骄傲的呢?可大家都清楚,如果在这里能让对手轻敌,那才是他们真正的胜利。像对方那样明显地透露实力还是太过鲁莽了,虽然他们知道这些D国队员用的不是资料上公布的职业,国家队也不可能用,但意识和操作上的习惯是很难遮掩的。刚才那刺客不还差点往前冲了吗?


  结束这次不太友好的交流时,喻文州的表情看不出什么端倪,晚上总结时他还井井有条地分析了他看出的细节问题。叶修也仔细地听着,竟觉得没什么需要补充的了,扔了块喉糖给他就上楼改训练计划去了。


  在他心里这件事已经翻篇了,不过就刚才看来……喻文州好像在这页插了枚书签。


  “昨天的事你还放不下,不至于吧喻文州?”


  叶修点燃了第二支烟,他环顾四周,发现了一条干净的长椅。出于对设计者的体贴,他决定遵守它承载两个人的本意。他没多说什么,只是往偏右的地方挪了挪屁股,喻文州会意,便丢了安宁坐在他旁边。


  施工的声音被沉默突显得吵极了,可噪音单调起来却也让人习惯,一时间他们居然听着嗡嗡声而不想讲话。至少,这种噪音是无国界限制的。一种奇妙的熟悉感在两人心中扩散开来,身边坐着的又是多年之交,恍惚间他们是平静而安心的。鸽子飞了,喻文州也不再想它们了。


  最后,还是喻文州先开了口。按照你一句我一句的标准模式,也该是他说话了。但是他该说什么呢,说他昨天只是在乐观地分析,实际上他心存不安吗?说他今天其实根本没有出来逛的心情,却不想影响到其他人的情绪吗?他还有很多话想说,说出来的也不过一个“我”字,那代表的东西太多。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个人问题,而不是……


  不,喻文州不喜欢示弱,喻文州不能跟叶修示弱。这甚至连开始都算不上,他还没有调整好自己,只要再给他一个晚上就足够了。


  叶修应该是了解他的,喻文州暗暗地想。不然以他的性格,发现自己没跟着大部队走时肯定要喊上两句,然后果断开溜。不仅如此,他还陪着自己在这冰冷的长椅上坐了半天没挪地方,这椅子多凉啊,体温也没能把它捂热一点点呢。


  “文州。”叶修不再抽烟。“说起来,我到这儿是做什么来着?”


  “国家队领队?”喻文州说。


  “那你呢?”


  “国家队队长。”


  “队长有事儿不向领队汇报,像话吗?”叶修故作严肃道。


  “不像话。”喻文州态度诚恳。“我要写多少字检讨?”


  “检讨就免了。”叶修非常宽容。“我吃煎蛋都快吃吐了,麻烦队长回去给我煮个荷包蛋吧。”


  喻文州笑笑,这还真是简单的惩罚。他知道叶修这是在告诉他,喻文州不能向叶修表达迷茫,但队长理应向领队寻求帮助的。他把这两种身份分开来,让他别藏着掖着。他这个领队,不带领队长还像话吗?


  “那我现在实话实说,可以饶我一次不受惩罚吗?”队长敲着长椅的边沿,感觉自己的手指暖和了些。领队心领神会地点点头,大人有大量地说了句下不为例,便立刻进入了状态。


  毕竟没有亲身经历过,听喻文州慢慢讲完,叶修也觉得他的一部分不安并不是单纯的多想。他望着天,云也跟着他的思路纠缠在一起,他又闭上眼睛,黑色和黑色的纠缠就看不清了。


  他不知道自己想了多久,或者是实际上睡了多久。再次睁开眼睛时,他已身处黄昏。施工的人已经离去,留下一个正常运转的喷泉,暮色温柔地披在它身上,就像喻文州披在他身上的外套。


  而喻文州不在。


  他不会走远的,叶修清楚。可刚才的梦的余韵还未散去,他的心跳仍没有平复。扑通扑通,这是新的噪音。他梦见喻文州不见了,神奇的小石头像死了一样一动不动,无论他多少次地呼唤他的名字。他去问黄少天,黄少天却扔给他一个奇怪的眼神。


  喻文州,那是谁啊?


  天地崩塌,他就在这一瞬醒来了。


  没什么需要慌张的,他对自己说。只是梦而已,喻文州怎么会消失呢?那家伙面善心脏的,除了我谁能……


  思路到这儿就断了。叶修知道,他必须立刻找到喻文州,一秒钟都不能等。不然他不知道怎么甩脱这该死的孤独感。每呼吸一次,它就膨胀一点,简直要吃人了。


  小天才三号这次走的很急,仿佛领悟到叶修的心情似的,也不避行人了,和人家的鞋尖硬碰硬。事实上,从广场到咖啡厅,叶修走了连五分钟都不到,可这五分钟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。而看到喻文州背影的那一刻,他的时间终于回复正常运转,石子也消失了。


  喻文州接过热饮时目光与叶修的不期而遇。他有些惊讶地喊了句叶修——自从叶修的名字暴露后,他便从未喊错过。


  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在什么电影的大团圆结局中,如果喻文州的下一句不是“我的外套在哪”的话,他还能感动个半秒钟。


  别小瞧这半秒钟,叶修想:杀十个索克萨尔都足够了。






  从那之后,叶修没再动过他的最后一个小天才。投石问路,莫要浪费。他得把道具留在最关键的时刻用。


  眼尖的国家队队员早就发现了他们领队的不对劲——有必要粘队长粘的那么紧吗?这两位心脏大师聚到一块确实没说太多脱离世邀赛的事,但叶修看喻文州的眼神,怎么说呢……


  “就像怕刚抱的宝贝孙子被人贩子偷了。”楚云秀总结道,“我可没见过他对别人这么上心。”


  “我也没有。”苏沐橙的八卦之魂也燃烧很久了。“喻队那么靠谱,难道还能凭空消失不成?”


  她们哪知道呀,叶修怕的就是这个。经历了超现实的石头事件,他生怕那个长椅上的梦也成真。这份罪他还得自己受着,难道要他告诉喻文州:我梦见你不见了,我好慌,不要离开我身边吗?


  ……演哪门子的言情剧呢。


  先不说这个台词的羞耻程度,抛去其中稍显矫情的语气问题,叶修绝望地发现,话语本身还挺符合他的心情的。


  总决赛前一天的夜里他猛然醒来,下意识地向右看去,朦胧的黑暗里空无一人。一瞬间他的呼吸都停滞了,他小声地叫了声文州,听到的只有自己剧烈的心跳声。


  他起身打开床头灯,喻文州的拖鞋不在了,而床上还残留着他躺过的痕迹。喻文州习惯侧身睡觉,脸总是朝着他的。叶修还抱怨过每天一早醒来就看见这张脸,看都看够了。可现在他无比迫切地想要看见喻文州,听喻文州揉着眼睛和他说早安。


  现在是凌晨两点。无论喻文州是出去做什么了,他也会很快回来的。但叶修不想等了,石头还能动让他松了一口气。他沿着走廊一步步地挪,在公用厕所那儿停下时他觉得自己实在是蠢得无可救药。


  他们房间的马桶坏了,还是叶修先发现的,睡觉之前他还和喻文州哼哼出来上厕所太不方便,谁知道闭了几个小时的眼睛他就把这事忘了。


  喻文州出来时就看见叶修靠在墙上抽烟,眼睛半睁不闭,像是困倦得要命。在烟气缭绕中,叶修含着烟,眼角发红地看了他一眼,他的心也跟着抖了。他想说你为什么要这么看我啊,这不是拿绳子往我脖子上套吗,我躲不开的。


  但他也想不到别的可能,他甚至没说少抽点烟吧,只是歪着头问他:“不进去?”


  “不进去。”叶修觉得喻文州这个动作有点幼稚的可爱了,竟蹦出一句:来接陛下回宫。


  喻文州笑了,对突然上升的地位欣然接纳:“那就请将军期待朕明天的英姿吧。”






  世邀赛结束了,接过奖杯的瞬间叶修感觉口袋里多出了什么,他知道那是一枚石子。他用手指摩挲着上面的刻痕,好家伙,这回是小天才1'了。看着金发碧眼的外国主持人为他们鼓掌,他蓦地怀念起老冯来。


  这次没人提醒他不要浪费了。


  回到宾馆,负责人给他们准备了丰盛的酒宴,他们也值得这份庆祝。眼泪掉进酒杯里,谁也没嘲笑谁。每一次形式危急时的紧张,每一次化险为夷时的激动,这几个月累积的压力需要一次痛快的释放。黄少天甚至把自己喝到沉默,张佳乐就接替他举杯发言,再吵也没人拦。


  叶修也喝了酒,除了国家队成员敬他的,他还很有进步地多喝了小半杯。为这次来之不易的胜利,更是为每一个人的努力。大家能磨合得如此出色是各人妥协几步的结果,也离不开这些天他和喻文州他们反复推敲战术的功劳……


  嗯?他好像是出了点问题。叶修晕乎乎地想:其他战术大师也没少出力,怎么到他这儿就变成“喻文州他们”了呢?


  他想起这些日子联盟给他打电话询问情况时,他都是在说:“我和文州他们开会呢”、“我和文州他们训练呢”,以及“我和文州他们抢……算了没什么大家听话着呢”。到底从什么时候起,他变得整天把喻文州挂嘴边了?


  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叶修认为这一定是小天才们的锅。都是因为它们像小蝌蚪找妈妈似的找喻文州,他才沾染了这种不良风气。石头不会说话,他得恨屋及乌地找喻文州算账。


  “喻文州!”叶修蹭到他椅子后面捏了他一把。“你给我出来!”


  他声音很大,一屋子的人都听见了。苏沐橙面前小山似的瓜子壳被她一巴掌拍倒,洒在旁边楚云秀的大腿上。然而楚云秀哪有心思和她计较,她默默举起了手机,“录像中”的红色光标开始闪烁。


  喻文州也喝多了,反应有点迟钝。他用半分钟的时间反思了一下刚过去的团队赛,他好像是零失误的啊,再往后也就是夹菜时不小心撞了叶修的筷子,碰掉他一块排骨。他真的没在打击报复叶修三次从他盘子里抢走丸子的事,真的。


  他原来怎么没发现,叶修还是个有手速的吃货呢。


  沐浴在大家关切的目光中,叶修长叹一声,开始讲起了从来到苏黎世的第一天起他遇到的种种灵异事件。大家一开始还抬着脑袋认真地听,后来越听越觉得扯淡,又该干啥干啥去了。叶修为他们的怀疑愤愤不平,就算喝多了酒他也不会说胡话的好吗!


  王杰希姑且还搭理了他:你要是没在编故事,那为什么我没有你说的小石头?喻队,你不是也没有吗?


  万万没想到,喻文州还真有两个。他摸了摸口袋,刻着6的也是来到苏黎世第一天躺在他手里的,另一块则是刚刚得冠军时突然出现的。他一直只是揣着,从来没想过怎么用。梦里的冯主席也没给他任何提示,反而拍着他的肩膀道:留到最后。


  那么,下一秒会是最后吗?


  喻文州觉得,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时刻。叶修给大家展示了他的小天才1‘,喻文州也顺势而为,掏出了同款石头。他看了看离他最远的肖时钦,想要验证一下叶修的说法。神奇的石头,喻文州命令道:快去肖时钦那儿。


  众人屏住呼吸凝神观看,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。小石头沉闷地停在喻文州手里,不但不像天才,还有点傻。喻文州又换了坐得近的黄少天试试,小傻子1‘依然冷漠,不屑于面对这一屋子愚蠢的人类。


  怎么回事?叶修一头雾水。难不成这么久他所经历的都是幻觉不成?喻文州却在此时恢复了清醒的头脑,电光石火之间,他豁然开朗。


  他再次把小石子举到嘴边,用嘴唇轻轻碰了碰,笑容逐渐无奈。他说:


  “神奇的石头,带我去我喜欢的人身边吧。”


  众目睽睽之下,所有人都看见石头居然真的动了起来。它等得不耐烦似的,一口气滚到了叶修脚边,然后完成任务一般迅速消失了。一片静寂之中,一直置身事外的李轩竟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。


  “所以,原来叶神喜欢的人是……?”


  余下部分不言自明。叶修还在做最后的挣扎:停一停,你们停一停,可能是文州的石头出了bug。那边那个黄少天你闭嘴,不要再用图谋不轨这个词了!


  “是不是bug,试一下就知道了。”喻文州说。酒精把他的战略意识扒了个干净,他无视周围一圈嗑瓜子群众,堂堂正正地要求。

 

  叶修从没见过喻文州如此有侵略性的眼神,说来可怕,有那么一刻他觉得自己被电到了。但他还能怎样呢,不还是要将他原谅,接着还得自暴自弃一般对着石头说出了同一句话。


  “只知道添麻烦的石头,带我去我喜欢的人身边吧。”

 

  果然,奖励道具怎么可能出bug呢?你看,它不是笔直地奔着喻文州冲了过去嘛。

 

 

END.



打开lof看见有新评论就很快乐,然后就快乐更文了233


有一阵被小天才电话手表的广告洗脑了,写到一半时突然想起就hhh还有一些没交代的东西,这篇的后续是……肯定会有的 吧

  

评论(43)
热度(103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